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平城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本报讯 (记者  郝雨) 近年来,平城区委、区政府建立起预防打击黑恶势力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3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1人,破获各类案件200余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5034万元,以专项斗争的强大战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平城区各级各部门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迅速进入状态,层层发动、形成合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群众工作相结合。一直以来,平城区始终秉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工作原则,坚持“零容忍”工作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各级各部门紧密配合,战果累累。同时,平城区紧密结合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新格局的建立,着重打好发现整治、常态打击、行业管理、基层治理攻坚战,总结出“六项”工作机制,即区委政法委将行业监管、治理纳入平安建设考核任务,使行业治理常态化;公安机关形成四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常态化“严打整治”长效机制;基层组织加强建设,确保整顿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律监察派驻监督、巡视巡察作用,常态化“保护伞”线索收集核查;政法机关形成重要案件法、检提前介入机制和重大案件三方会商机制;建立“三书两办”制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治长效。

  通过三年的斗争,平城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了声威、打出了效果,打出了民心、打出了长治久安,为平城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能源革命 造福人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文旅周刊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专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十四五”规划在三晋大地落实落地
博物馆之城,打开古都文化精彩视窗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阳高县宣讲
我市举办司法行政系统基本能力培训班
大唐云冈热电公司全力推进周边环境整治
市公安局交警十大队加大报废车辆排查力度
《民法典》: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平城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市二医院启动胸部CT免费筛查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