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同中医药文化有了传承新基地

  本报讯(记者 冯桢) 6月21日是农历辛丑年夏至,是日上午,在鼓楼东街,来自大同市中医药界和文化界的3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广盛原中医药文化博览苑、同药集团中医药文化基地揭牌仪式。

  广盛原中医药公司的前身是大同中药厂,其历史可追溯到1580年(明万历八年),历经四百余年沧桑变迁。“广盛原”于2021年被授予“三晋老字号”称号,肩负起了弘扬传承大同中医药文化的时代使命。

  此次广盛原中医药文化博览苑、同药集团中医药文化基地揭牌启动,使大同中医药文化有了展示、传承的新基地。在广盛原中医药文化博览苑里,陈列着多种中药和制药工具、器械,展示了中药的炮制过程,也记叙了中华医药的制作历史、创新过程。在这里不仅可以了解中医药历史,还能体验一把制作中药的乐趣。

  广盛原中医药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武耀说,寓教于乐,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药,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这也是广盛原追求“让年轻人爱上中医药”的使命与担当。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地产周刊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文旅周刊
大同中医药文化有了传承新基地
用传统文化赋能大同文旅
促进区域合作 加强文化互动
我自豪 我是一名教师
在那遥远的地方
《大泉山变了样》(国画) 白云作
从眼里浸入心底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