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提供“六助”服务 建设多层次养老体系

  本报讯 (记者 郝雨) 为应对老龄化社会需求,平城区大力推进社区助老服务站建设,积极为老年人提供助救、助医、助购、助餐、助行、助洁“六助”服务,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据了解,社区助老服务站以社区老年人需求为导向,提供上门服务,有助于解决高龄、有病、失能失智老年人照护等紧迫问题,让老年人享有“身边、床边、周边”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提高服务的可及性、多样化水平,真正实现“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老年特色服务,进一步拓展智慧居家养老云平台服务广度。

  平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30个社区助老服务站是该区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这也是平城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的重要举措,它对上联通市智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对下深入社区老年人家庭,有着积极深远的社会意义。下一步,该区将加快工作节奏,力争年底前实现平城区社区助老服务站全覆盖。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走近平城
   第06版:广告信息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走进云冈
提供“六助”服务 建设多层次养老体系
立足检察职能 开展司法便民服务
丰富读者文化生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城管交警联合执法 营造整洁有序环境
开展疫苗接种 构建免疫屏障
平城区劳动工资统计做到“五个全覆盖”
明确创建目标 共建美好校园
加强重点管控 推进综合治理
平城区教育系统全面发力上好思政课
水泊寺街道用心打造退役军人之家
爱岗敬业甘奉献 优良家风促和谐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