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城管交警联合执法 营造整洁有序环境

图为城管、交警联合执法。 杨昱郁摄

  本报讯 (记者 杨昱郁) “请戴好安全头盔。”“消防通道严禁占用。”“请把货物搬回店内”……连日来,在御东街头,市民经常能看到城管和交警联合整治影响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互相弥补执法权限,不留执法空当,共同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城市管理的满意度,平城区环境治理监督大队下功夫对辖区市容市貌进行精细化管理,店外堆物、占道经营行为少了,城市面貌得到持续改善。但是,执法人员发现,一些货车车主经常在岗区、小区周边、公园外围等处占道经营。为了逃避执法,货车车主常常和城管队员“躲猫猫”,成了城市管理中的一大难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该队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开展“联勤联动”执法行动,以御东为试点,强化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的管理整治,将恒安街、太和路、同煤高架快速干线打造成示范街,规范交通秩序、整洁市容市貌、纠正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走上街头向商贩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城市管理规定,重点讲解商铺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随意停车对道路通行的危害及城市形象的影响,督促店主正规经营、劝导商贩离开不允许摆摊设点区域,对不听劝告的摊位进行强制搬离、处罚。

  平城区环境治理监督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巡查与执法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城市管理的满意度,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走近平城
   第06版:广告信息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走进云冈
提供“六助”服务 建设多层次养老体系
立足检察职能 开展司法便民服务
丰富读者文化生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城管交警联合执法 营造整洁有序环境
开展疫苗接种 构建免疫屏障
平城区劳动工资统计做到“五个全覆盖”
明确创建目标 共建美好校园
加强重点管控 推进综合治理
平城区教育系统全面发力上好思政课
水泊寺街道用心打造退役军人之家
爱岗敬业甘奉献 优良家风促和谐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