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平城区劳动工资统计做到“五个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 邸东芳) 对标争先进位,聚焦应统尽统,平城区统计局全力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做到组织培训、台账建立、督导检查、入企服务、部门对接“五个全覆盖”,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

  平城区统计局采取分场次、分批次、分层次的培训方式,对全区820家企业进行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培训,并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为了巩固培训效果,在第一轮培训结束后,该局又在820家企业中抽取了341家GDP核算单位进行线下集中培训,并邀请专业人士再次开展业务指导,实现了组织培训“全覆盖”。

  在6月底,该局向217家非一套表企业发放了纸质版劳动工资统计台账,对603家一套表企业发放了电子版劳动工资统计台账,并进行科学指导,做到台账建立“全覆盖”。

  做到督导检查“全覆盖”。该局在每季度劳动工资统计报表上报期间,始终坚持按日跟踪、实时分析、即时反馈的督导模式,对已经上报的企业数据进行核对,对数据存在问题的企业利用联网直报平台中设置的查询模板进行重点核查,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与相关人员沟通,随时反馈情况。

  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该局实现入企服务“全覆盖”。每月定期前往各企业进行现场调查,了解其对相关指标的理解和掌握情况,收集并整理各企业在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中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研究后进行统一解答,并制作成备忘录,发送至各企业微信群中供大家参考。

  今年以来,该局还积极联动发改、人社、商务等相关部门,普及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业务知识,并在各相关单位设立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专职联络员,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协调机制,实现了部门对接“全覆盖”。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走近平城
   第06版:广告信息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走进云冈
提供“六助”服务 建设多层次养老体系
立足检察职能 开展司法便民服务
丰富读者文化生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城管交警联合执法 营造整洁有序环境
开展疫苗接种 构建免疫屏障
平城区劳动工资统计做到“五个全覆盖”
明确创建目标 共建美好校园
加强重点管控 推进综合治理
平城区教育系统全面发力上好思政课
水泊寺街道用心打造退役军人之家
爱岗敬业甘奉献 优良家风促和谐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