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丰富读者文化生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本报讯 (记者 张诗珩) 平城区图书馆结合实际,通过建立图书馆分馆和移动数字图书馆、创办魏都大讲堂、举办公益性活动等,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添彩。

  近年来,为了丰富广大读者业余文化生活,平城区图书馆分别在金色水岸龙园、古城街道办事处、睿和社区服务中心、魏都新城社区建立了图书馆分馆。特别开通数字化阅读,推出系列电子阅读机,为读者免费提供最新的正版授权电子系列图书,分别在平城区政府一楼大厅、平城区政府综合楼结算大厅、平城区政府政务审批大厅放置电子阅读机,建立移动图书馆。同时在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东信图书广场等处成立10家图书数字分馆,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魏都大讲堂是由平城区图书馆举办的公益讲堂,致力于“传承古都文化,弘扬大同精神,丰富群众生活,提升城市品位”。大讲堂针对各群体需求,采取“图书馆命题、专家选题、听众点题”的形式确定讲座内容,为不同人群分别讲授国学、历史、书画、健康等课题,满足大众对公共文化传播的需要。此外,为助力全民阅读热潮,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文化传播、阅读推广主力军的作用,该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通过公益讲堂、图片展等形式为广大读者朋友搭建读书交流平台,积极推动平城区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

  据平城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公共服务平台,该馆主要工作是为全市人民提供便捷的文化服务、阅读平台,举办各种阅读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全面实现资源共享。在之后的工作中,该馆将继续发挥公共图书馆的文化阵地宣传作用、窗口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民阅读、提升全民素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走近平城
   第06版:广告信息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走进云冈
提供“六助”服务 建设多层次养老体系
立足检察职能 开展司法便民服务
丰富读者文化生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城管交警联合执法 营造整洁有序环境
开展疫苗接种 构建免疫屏障
平城区劳动工资统计做到“五个全覆盖”
明确创建目标 共建美好校园
加强重点管控 推进综合治理
平城区教育系统全面发力上好思政课
水泊寺街道用心打造退役军人之家
爱岗敬业甘奉献 优良家风促和谐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