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同红色记忆馆迎来开学季参观热潮

  本报讯 (记者  张诗珩) 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我市众多中小学生纷纷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红色记忆馆参观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和英雄先烈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大同红色记忆馆作为省、市两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史国史教育示范基地,设有基本陈列“红色记忆——大同现代革命历史文物展”,共展出革命文物402件(套)。据该馆工作人员介绍,新学期开始,众多中小学生选择走进红色记忆馆上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这堂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孩子们颇有感触。在参观过程中,市实验小学文博分校学生马晓萌了解到白求恩在大同的故事后,激动地说:“我要以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为榜样,努力学习,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帮助更多的人。”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赵元说:“生长在大同这座城市,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希望将这份荣誉感化作动力,为祖国未来作出自己的贡献!”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走近平城
   第06版:广告信息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走进云冈
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举行
铸魂提素质 立德育新人
我市执行《山西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情况座谈会召开
商务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线上专题培训开班
灵丘县“四轮驱动”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图片新闻
市人社局专项整治劳动用工情况
大同红色记忆馆迎来开学季参观热潮
中国重汽大齿公司全员安全普法再“充电”
不断完善机制 着力创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