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文明交通 人人响应

孙 权

  11月2日,《大同日报》以“青年志愿者助力‘创城’ 我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开启”为题,对青年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新闻给予报道。面对文明交通的倡导,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积极响应、主动参与。

  行走时不横穿马路、开车时不随意变道、车辆不随意停放、做到红灯停绿灯行……所有的这些,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是心知肚明的,但是,人们常常又会因为图一时的方便,或有其他人的带动,让我们有了“理由”,成为一名交通违法者,也成了交通陋习的一个事例,影响着城市的交通文明形象。

  “十字路口过马路注意安全”“请您往后站一站,注意右转车辆”……从11月1日起,我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开启,青年志愿者头戴小黄帽、身着蓝马甲、手持小红旗在交通岗区,开展文明交通引领志愿服务,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文明交通的引导、文明交通的提醒、文明交通的倡导,会让我们意识到交通文明不能丢,不能因为图一时方便,与文明交通背道而驰。在文明交通的提醒和倡导下,我们更应当积极主动投身文明交通行列,以自己的文明参与推动城市整体文明交通的发展。

  大同,这座具有独特历史文化品质的城市是我们共有的家园,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荣誉,也是我们共同的荣誉。热爱我们这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热爱我们日新月异的生活,就从文明交通做起,摒弃不良的交通陋习,以自己的行动践行文明交通理念,以自己的行为传递文明交通的正能量,以自己的言行树立文明交通的良好城市形象,进而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信息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地产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国内新闻
市中心血站血液核酸检测系统正式运行
我市24个项目纳入省级创业项目库
文明交通 人人响应
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功能上线
市红十字会共募集救灾款23万余元
快递行业全力备战“双11”
图片新闻
路遇危急 挺身而出
志愿凝聚力量 携手清洁家园
环卫部门引导 市民文明祭祀
男童抽搐昏迷 交警火速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