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快递行业全力备战“双11”

  本报讯 (记者 张鑫) “双11”即将到来,在各大商家铆足干劲开启“电商大战”的同时,不少快递企业使出“浑身解数”,通过“招兵买马”、加大分拣设备投入、租用临时仓库、适当延长工作时间等措施积极备战,全力应对这场年度“包裹洪峰”。

  11月3日,记者采访了我市部分快递公司。已经做了5年快递员的庞伟说,由于订单量太大,不少卖家备货发货时间会延长,一般“双11”之后的9天到15天里,快递员们都会忙得晕头转向,中午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而且晚上还得加班。“其实今年从10月中旬开始,很多网店卖家为了冲销量,就开始搞优惠活动为‘双11’预热,网店卖家的订单多了,我们也就跟着忙起来了。”庞伟说。

  中通、圆通、韵达、申通等几家快递公司负责人均表示,“双11”之后的4至7天,快件量将翻番,随后迎来派件高峰,期间他们会采取增加人手、调整快递员工作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等方式,确保快件的及时派发。同时,针对市民关心的“双11”期间快递会不会按时送达、费用会不会增加的问题,多家快递公司负责人表示,“双11”期间不会对快递费用进行加价,但也希望消费者给予理解,大量的快件可能会导致快递延误,消费者要耐心等待。

  采访中有不少市民表示,购物其实不必非要等到“双11”当天,很多电商平台早已开始大力度促销,现在购买既能享受低价,又能避开快递高峰,不失为更好的选择。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信息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地产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国内新闻
市中心血站血液核酸检测系统正式运行
我市24个项目纳入省级创业项目库
文明交通 人人响应
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功能上线
市红十字会共募集救灾款23万余元
快递行业全力备战“双11”
图片新闻
路遇危急 挺身而出
志愿凝聚力量 携手清洁家园
环卫部门引导 市民文明祭祀
男童抽搐昏迷 交警火速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