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功能上线

  本报讯 (记者 董芳) 根据人社部“并行推进实体卡和电子卡发行工作”要求,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社保卡服务,日前,我市已建立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机制,并于10月28日正式上线,市民申领第三代社保卡后,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将即时签发电子社保卡,这是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保险中心获悉的。

  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的线上形态,是持卡人享受线上人社服务及其他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民生山西”APP是我省电子社保卡签发和应用的主要渠道。截至目前,我市社保卡已累计发放321.5万张,申领电子社保卡已达189.22万人,实现了实体社保卡与电子社保卡协同并用,形成线上线下一卡通用、一网通办的多元化一体化社保卡服务生态圈。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机制上线后,我省同步申领电子社保卡的渠道为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招商银行的手机APP。10月28日前已申领第三代社保卡并且卡状态正常的用户,系统将自动为持卡人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放至相应渠道。10月28日之后申领第三代社保卡的用户,在实体社保卡申领启用成功后,将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放至相应渠道,无需再手动通过“民生山西”APP领取。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信息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地产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国内新闻
市中心血站血液核酸检测系统正式运行
我市24个项目纳入省级创业项目库
文明交通 人人响应
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功能上线
市红十字会共募集救灾款23万余元
快递行业全力备战“双11”
图片新闻
路遇危急 挺身而出
志愿凝聚力量 携手清洁家园
环卫部门引导 市民文明祭祀
男童抽搐昏迷 交警火速送医